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月新增外汇占款创近六年来新高 央行入市购汇了吗?

文|财新 王石玉 彭骎骎
2021年12月22日 10:54
市场人士介绍,百亿元规模的外汇占款增长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同时,外汇占款增加并不一定是央行主动积累外汇库存,因为央行作为中央结算对手必须吸收市场中的多余头寸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末中国央行外汇占款余额21.26万亿人民币,较上月增加354亿元,为2021年8月以来第三个月实现正增长,11月增量也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一直波澜不惊的央行外汇占款近期打破平静。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新增外汇占款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不过市场多数观点认为,目前外汇占款的增加尚不能作为央行大规模购汇的信号,更不能理解为央行入市干预汇市。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末中国央行外汇占款余额21.26万亿人民币,较上月增加354亿元,为2021年8月以来第三个月实现正增长,11月增量也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