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积极推出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风险处置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

文|财新 武晓蒙
2021年12月14日 19:27
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高发现问题和处置风险的能力;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提高金融违法违规成本;强化股东资质审查,严格规范大股东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戒和公开披露力度
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金融监管政策;聚焦扩大内需战略,精准支持“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满足基础设施适度超前投资的资金需求。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12月10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主要包括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金融监管政策、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

  12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刊发了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金融监管政策;聚焦扩大内需战略,精准支持“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实施,满足基础设施适度超前投资的资金需求;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支持科技自立自强;指导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