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补齐50亿元网络小贷注册资本金

文|财新 张宇哲
2021年12月13日 13:41
2021年以来,腾讯、字节跳动、美团等平台纷纷将旗下互联网小贷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资至50亿元,应对可能将要出台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2021年1月11日,刚从“京东金融”更名一年半的“京东数科”,再更名为“京东科技”;同时宣布京东集团已整合原京东数科、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为京东科技子集团,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腾讯字节跳动美团追加旗下互联网小贷注册资本金至50亿元,京东科技旗下小贷公司亦获二次增资,补齐了50亿元资本金门槛。

  企查查显示,近日京东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京东科技”)旗下重庆京东盛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盛际小贷”)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50亿元。北京正东金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正东金控”)对盛际小贷持股比例由此前的80%相应增加到88%。正东金控由京东科技全资持有。这是盛际小贷年内第二次获大股东增资,此前8月中旬刚获正东金控追加资本从16亿元增至30亿元。

  此前财新从多个渠道获悉,备受互联网平台关注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在一年前公开征求意见后,有望于年内推出。按照《办法》要求,目前249家网络小贷公司的绝大部分都有限期增资的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