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析电商“三国杀”最新局面/楼市何时能从“政策底”过渡到“市场底”丨数据精华

文|财新 钟立颖
2021年12月09日 19:00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 11月中国CPI、PPI、M2数据;大摩分析师看好Rivian;研究机构认为缺芯并未好转等内容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电商“三国杀”有了新局面 阿里、京东、拼多多主导的电商大战还在继续,从今年三季报数据来看,三家的用户增长“天花板”已经显现,阿里与京东在着力挖掘下沉市场。营收上京东的规模最大,增速稳健,其余两家的增速则在继续放缓,三家都受到短视频和新电商平台的冲击,头部效应减弱。从受政策影响层面,阿里受取消“二选一”影响较大,但市场认为它将从平台“互联互通”特别是微信的流量开放中明显获益……来看我们这篇解析电商三强的最新深度图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