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出手公募产品 国君资管大集合产品变更为公募基金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07日 19:58
产品从参照公募基金规范管理的大集合产品变更注册为公募基金产品,在变更产品名称的同时,相应修订了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
截至目前,国泰君安资管在各个业务条线上布局发行不同类别的公募产品共17只(其中大集合参公规范整改10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7日,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资管”)旗下两只参公大集合获批变更注册为公募基金。

  所谓参公大集合改造,是指2018年资管新规后,证券公司应按照《基金法》等要求,对新发的大集合产品和存量大集合产品进行公募化改造,在获得监管审批后,就能完全按照公募基金的方式来销售和运作。

  2019年以来,二十多家券商近百只大集合产品改造完成。按照资管新规规定,公募化改造产品自批复日起,存续时间不得超过三年。国泰君安资管作为近三年惟一获得公募牌照的券商资管,此次率先将参公大集合变更注册为公募基金,为公募化改造创造了新的途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