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被查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03日 20:25
自2018年P2P逐渐爆雷、底层资产质量风险逐步暴露起,人保财险在信用保证险业务上的风险开始逐渐暴露
目前尚不清楚沈东具体因何事被查。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P2P逐渐爆雷、底层资产质量风险逐步暴露,人保财险在信用保证险业务上的风险开始逐渐暴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保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济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沈东出生于1968年8月,广西博白人。他于1992年7月开始参加工作就进入人保,至今已在此工作将近30年。

  1992年至2007年,历任人保广西分公司科员、计划财务处处长助理、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2007年起调任人保财险总部,历任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17年1月至今,任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