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8家险企合伙投资华融 注册资本148亿元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1月29日 20:58
中国人寿、平安人寿、阳光人寿和太平洋人寿持股超10%;此外,中国人寿还将认购中国华融不超过19.61亿股的H股
据财新了解,中国华融年内应会发行500亿元金融债券,以缓解年底的流动性压力,还有200亿元预计在明年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9日,中国华融(02799.HK)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由多家保险机构出资成立的中保融信正式成立。

  财新数据显示,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保融信”)注册资本14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贾飚。

  该公司共有18家股东,包括16家保险公司、1家保险资管公司和1家保险投资平台。

  具体来看,中保融信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人寿,持股19.61%。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此次除了通过中保融信投资华融内资股外,还将认购中国华融不超过19.61亿股的H股。

  其次,中保融信持股超过10%的寿险公司还包括平安人寿阳光人寿(各持股13.51%),以及太平洋人寿(10.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