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蚂蚁整改继续 银行信贷将从花呗中分离为“信用购”

文|财新 刘冉
2021年11月23日 19:48
未来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和联合贷服务,都会在“信用购”页面展示,与“花呗”品牌相区隔;从用户侧来看,近日已经有部分花呗用户的“花呗”额度被降低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与银行信贷从“借呗”中分离为“信用贷”相对应,银行信贷也将从“花呗”中分离为“信用购”。调整后,个人在支付宝上的信贷产品将有三类,按额度依次为:备用金、花呗|信用购、借呗|信用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蚂蚁集团旗下信用贷业务从“借呗”进行品牌隔离后,“花呗”也即将启动品牌隔离。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与银行信贷从“借呗”中分离为“信用贷”相对应,银行信贷也将从“花呗”中分离为“信用购”。调整后,个人在支付宝上的信贷产品将有三类,按额度依次为:备用金、花呗|信用购、借呗|信用贷。

  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蚂蚁即将启动花呗的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花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和联合贷服务,都会在“信用购”页面展示,显著标识出金融机构信息,与“花呗”品牌相区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