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农银部原主任郭鸿被公诉 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文|财新 武晓蒙
2021年11月19日 19:26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资料图:郭鸿

  【财新网】2021年3月主动投案的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近日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日前,郭鸿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郭鸿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郭鸿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原银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银监会团委书记、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