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资理财公司如何差异化竞争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11月17日 19:23
作为首家获批开业的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采用比理财子公司更市场化的投研、人才机制,面向银行理财而非公募基金客户,主打绝对收益、有封闭期产品
汇华理财目前发行的产品绝大多数为“固收+”类产品,“固收+”产品的资金募集规模占比超过95%,这些产品均有1-3年不等的封闭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方汇理资管中银理财合资成立的汇华理财是此轮金融开放中首家获批开业、并发行产品的资产管理机构。从2020年9月正式获批开业到2021年10月底,汇华共发行了5个产品系列,累计发行理财产品超过80只,总募集资金规模超过600亿元。

  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在6月先后获批首家独资公募基金、第二家合资理财公司。两家机构的首只产品在9月先后获批发行,目前仍在建仓期中。与贝莱德主打权益投资不同,汇华理财主要聚焦固收类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