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首日破发”缓解 11月新股平均涨幅近95%

2021年11月17日 07:47
推荐:习近平同拜登视频会晤:中美要迎着风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附视频);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增11.5% 民营银行不良率攀升;百济神州科创板IPO获证监会通过 将成首家三地上市药企;网易云音乐再过港交所聆讯 前三季度毛利转正

【国内财经】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大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深入思考、深入研讨,聚精会神、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这次全会开好、把决议稿修改好。(财新)

相关新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首日破发”缓解,11月新股平均涨幅近95%

11月以来,新股和次新股的赚钱效应很强,各路资金都在追逐超跌的投资机会。(财新)

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增11.5% 民营银行不良率攀升

民营银行三季度净息差为3.78%,环比下降6BP;同时,民营银行不良率由二季度末的1.24%上升至三季度末的1.31%,上升0.07个百分点。(财新)

发改委表示,重点整治产业式和国有单位虚拟货币“挖矿”

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对促进中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节能减排、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财新)

陆空多线防范疫情 中高风险地区省会进京航班每天保留1班(附图解)

截至11月16日15时,全国共有8个高风险地区,102个中风险地区,涉及省级行政区和直辖市11个。(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北交所整体回调 近九成公司下跌

在首日疯狂暴涨之后,10只新股中仅有2只继续飘红,其余精选层平移公司股价没有明显提振。(财新)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补助资金预算

财政部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官网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通知显示,本次下达总计新能源补贴资金38.7亿元。其中,风电15.5亿元、光伏22.8亿元、生物质3824万元。(证券时报)

工信部发布“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行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规模进一步壮大,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基本建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联、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创新能力大幅增强,新兴业态蓬勃发展,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全面提升。(中国证券报)

韩正表示,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韩正指出,经过有关方面共同努力,近期电力等能源保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煤炭产能得到释放、价格逐步回归理性,电力供应能力持续提升、供需形势逐步恢复常态。(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等已编制完成

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能源、工业、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领域和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电力、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实施方案,以及科技支撑、财政金融、碳汇能力、统计核算和督查考核等支撑政策。(中国证券报)

新电价改革满月:10余省份规定高耗能企业购电溢价1.5倍

已有29个省份发布相关通知,推进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的市场化改革。其中10余个省份明确高耗能企业购电价格为基础电价的1.5倍。(证券日报)

国家管网“三桶油”备战天然气保供 供应量将创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季,多家能源央企提早部署,气田增产、气库超额注气、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发挥“全国一张网”优势,备战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上海证券报)

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有保障 11月底电厂存煤有望超1.4亿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9月份以来,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屡创历史新高。为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扎实做好增产增供,缓解市场供需矛盾。(证券日报)

中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试点范围

2021年,我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扩容,增至21个市(区),为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百济神州科创板IPO获证监会通过 将成首家三地上市药企

证监会同意百济神州科创板IPO注册,发行日期待定;募资200亿元主要用于研发。(财新)

许家印再提要求,重启开发贷,回笼已售未回款

11月14日,许家印还在公司会议上提到,当前恒大重要工作之一是尽快恢复正常的开发贷业务。(财新)

网易云音乐再过港交所聆讯 前三季度毛利转正

以直播打赏为主的社交娱乐业务超越在线音乐服务,成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财新)

特斯拉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数量已突破8000

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在微博宣布,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建设开放超1000座超级充电站,超8000个超级充电桩,配合超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超175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全中国超360个城市。(财新一线)

马永生升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

马永生由集团总经理升任董事长,他已在中石化工作23年;接下来的重任在于带领这家全国最大炼化企业转型。(财新)

格力电器表示,拟将第一期回购的剩余股份4636.58万股变更用途并注销

格力电器(000651.SZ)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价格、认购资金规模已基本确定,公司预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份的规模不超过6200万股,结合当前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股份需求和第三期回购剩余库存股数量等情况,公司拟将第一期回购的剩余股份4636.58万股变更用途并注销,本次变更股份用途并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59.14亿股变更为58.68亿股。(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习近平同拜登视频会晤表示,中美要迎着风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

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财新)

相关新闻:火线评论|元首会晤把舵定向 让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航道再出发

淡马锡、高瓴清仓部分中概股,高盛、桥水逆势加仓

三季度,资金对中概股的态度出现分歧,高瓴、淡马锡及方舟投资等机构清仓部分中概股,同时,桥水、高盛等则在逆市加仓。(财新)

拜登表示将在大约四天内宣布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

拜登正在考虑是否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他还面试了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她是一些进步派议员和活动人士青睐的人选。(彭博)

美财长耶伦称考虑降低对华关税 外交部回应

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财新)

被诉藐视国会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主动投案受审

由于是轻罪,司法部门没有将班农拘留,允许他在宣誓遵守审判前的法庭监督后获释;但班农每周须向法院报到并报备行程。(财新)

【市场】

美股小幅收高

道指涨54.77点,或0.15%,报36142.22点;纳指涨120.01点,或0.76%,报15973.86点;标普500指数涨18.10点,或0.39%,报4700.90点

美国WTI原油收跌0.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美分,跌幅近0.2%,收于每桶80.76美元;欧洲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82.43美元

黄金期货收跌0.7%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5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854.10美元

【今日新股】

金钟股份申购代码301133;华塑股份申购代码730935

【本周关注】

11月17日

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

日本10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日本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中国10月管道天然气进口量-清洁能源

英国10月CPI年率

英国10月核心CPI年率

英国10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10月CPI年率-未季调终值

欧元区10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终值

加拿大10月CPI年率

加拿大10月CPI读数

加拿大10月未季调CPI月率

加拿大10月核心CPI-截尾调整年率

加拿大10月核心CPI-普通年率

加拿大10月核心CPI-加权中值年率

加拿大10月剔除食品和能源后CPI月率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

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至11月1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美联储种族主义和经济活动上参加线上小组讨论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斯肯布理就就业市场不确定性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通过视频参加美联储种族主义和经济的讨论会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该行举办的第五届金融科技年会发表线上讲话,题为“金融科技与金融包容性”

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英联邦俱乐部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2021年美国国债市场会议上发表线上主旨讲话

11月18日

澳大利亚10月RBA外汇交易-市场渠道

新西兰第四季度未来两年通胀预期

新加坡截至11月17日当周燃料总库存

美国截至1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截至11月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2021年金融稳定性线上会议致开幕词

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以线上形式参加2021年美国国债市场会议的炉边谈话

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一场活动上谈论当前的经济形势及货币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美联储社区发展研究研讨会系列活动上通过线上发表闭幕演说

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地区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跨大西洋防疫经济政策应对与复苏之路活动中,参与“炉边谈话:纽约联储和欧洲央行的策略--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11月19日

日本10月全国CPI年率

日本10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日本10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英国10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2021年第31届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11月20日

美国截至11月19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美国截至11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旧金山联储亚洲经济政策视频会议上就“全球货币政策协调、合作和相关性的看法”发表讲话

NYMEX纽约原油12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1月20日凌晨3: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6: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