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姆努钦:解决通胀问题至关重要

2021年11月15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美国和中国来说,重新开始解决问题很重要”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姆努钦11月15日表示,担心美国的通货膨胀不是暂时性的,解决通胀问题对整个经济至关重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11月15日表示,担心美国的通货膨胀不是暂时性的,解决通胀问题对整个经济至关重要。

  姆努钦是在出席新加坡举行的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2021亚洲峰会上作出上述表态,本次峰会以“人类联系的力量”为题。姆努钦曾于2017年至2021年担任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称,全球范围内而言,利率正常化实际上是一件好事,我们不能一直处于在零利率或负利率的新常态中。通胀的问题不仅出现在美国,也出现在欧洲和其他地区。美联储需要一种既能对抗通胀,又不会过度扰乱市场的方式来达成目标。美联储缩减投资组合,让利率正常化,是正确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