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新增贷款8262亿元 中长期居民贷款占半数以上

2021年11月10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81亿元,占新增中长期居民贷款的82%,较9月多增1013亿元;但狭义货币(M1)同比增速进一步回落至2.8%,反映中小企业等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 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970亿元,增长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 彭骎骎)10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和广义货币增速均超市场预期。同时,中长期居民贷款在新增人民币贷款中的占比时隔11个月重回50%以上。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 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970亿元,增长14%。

  10月新增社融小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近日财新对15家金融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15654.7亿元(参见财新网《财新调查|10月新增贷款和社融预计环比回落 同比增速企稳》)。

  具体来看,新增社融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752亿元,同比多增1089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2030亿元,同比少233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6167亿元,同比多12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