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疫后应变 着眼“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

2021年11月05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应急贷款占六年项目总批准额逾三分之一,新设社会基础设施投资局。未来基建努力着眼气候友好、强化私营部门、技术适应等领域
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亚投行已宣布将130亿美元规模的“新冠疫情危机恢复基金(CRF)”的终止时间由原定的2021年10月16日延后至2022年。图为2020年7月7日,北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王石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自2016年成立,截至2021年10月,六年间共批准147个项目,总金额289.7亿美元。新冠疫情暴发一年多来,该行批准的新冠疫情应急贷款项目就有42个,总金额101亿美元,占总金额超过三分之一,凸现疫情给这家新机构带来的新挑战。

  这些新冠项目包括帮助成员国的疫苗获取及公平分配、财政补充、中小企业扶持等。亚投行的传统工作亦受到新冠疫情的掣肘。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10月底举行的亚投行第六届理事会年会期间表示,现在亚投行仍然很难对项目展开实地考察,“现在我们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雇佣当地的咨询专家。但是时间长了,总需要我们到实地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