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理财通开通首周 资金北上热度高于南下

2021年10月2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周共有5092名个人投资者参与理财通,完成跨境汇划1047笔,金额达7766.28万元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网站的披露,截至10月18日,符合开展理财通北向业务资格的香港银行共有16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10月28日,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下称理财通)开通一周的运行情况。港澳地区投资境内市场的热度暂略胜内地资金南下投资境外市场。

  理财通是指内地大湾区9座城市的境内居民,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境外居民,互相可以跨境投资对方市场的理财产品。2021年10月18日,粤港澳三地正式开始接受当地银行的试点运行申请。

  根据央行广州分行的通报,10月19日至10月22日,即理财通开通运行首周,大湾区9座城市已有21家银行完成报备工作,并相继启动业务办理。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网站的披露,截至10月18日,符合开展理财通北向业务资格的香港银行共有16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