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总资产破10万亿 前三季净利同比降21%

2021年10月28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季度由于投资表现不佳拖累净利,同比下降31.2%;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原因系上半年对华夏幸福的减值计提
中国平安10月28日盘中报50.86元/股,下跌1.53%。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0月27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平安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10万亿元,近10.08万亿元;但与此同时,三季度由于投资表现不佳拖累净利润,同比下降31.2%;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8%,主要原因系上半年对华夏幸福的减值计提。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集团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9.2%至1187.37 亿元;但归母净利润816.38亿元,同比下降 20.8%,主要受公司对房企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等调整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两度就华夏幸福做出计提减值,其中股权类计提减值144亿元,债权类计提减值215亿元,总计为359亿元(参见财新网《平安拟大手笔回购A股 再次计提华夏幸福损失净利降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