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对外开放“加固” 外资免税再延4年至2025年底

2021年10月28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常会决定,将开始于2018年11月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延期4年
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十四五”末,即2025年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外资参与度不断加深,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配置力量。

  10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将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的实施期限,延长至“十四五”末,即2025年底。会议同时指出,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发挥国内大市场的优势,加大吸引外资力度,鼓励更多外资通过债券市场参与国内发展。

  债市对境外机构3年免税的里程碑开始于2018年,在此之前我国对境外机构进入中国债市的税收问题规定较为模糊,尤其是增值税问题,这导致部分境外投资者为规避税务纠纷风险只投资股票和国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