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加大气候融资额 预计至2030年累计500亿美元

2021年10月2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承诺到2023年7月1日,亚投行所有投资项目将实现与《巴黎协定》相关目标完全保持一致
亚投行同时宣布,到 2023 年 7 月 1 日,亚投行所有投资项目将实现与《巴黎协定》相关目标完全保持一致,包括国家主权和非主权项目,也适用于通过金融中介机构进行的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表示,预计到 2030年,亚投行累计气候相关融资总额将达到500 亿美元,为亚投行2019年首次公开年度气候相关融资额的四倍。

  金立群在10月26日开幕的亚投行第六届理事会年会前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说,“我们正处于历史的决定性时刻——需要即刻采取果断而有效的集体行动,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亚投行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新目标,将继续加强我们履行长期以来对支持《巴黎协定》的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