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望军:加快完善促进科技创新的直接融资支持机制

2021年10月21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接融资对创新型企业的估值和定价更加精准高效,其激励约束机制有助于提升创新型企业的治理水平,对于间接融资服务科技创新也具有协同带动作用
资料图:张望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1日,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就着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发表致辞。

  疫情暴发以来,科技、资本和产业呈加速融合态势。张望军指出三点特征,一是科技企业加速拥抱资本市场。2020年全球1360家企业首发上市,融资2680亿美元,其中科技企业家数和融资额占比分别为24%和33%。2021年前三季度全球共有1630家企业首发上市,融资3300亿美元,其中科技企业家数和融资额分别占比26%和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