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解读金融如何服务实体 涉及居住、抗灾、教育、基建

2021年10月2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现阶段金融业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
资料图: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0月20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包括服务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显著成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现阶段金融业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他从改进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保险保障水平、服务教育体系建设、把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实际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改进城乡人居环境方面,他提到,中国的现代化速度引起世界赞叹,但是,今年的几场暴雨导致若干城市和村镇陷入严重内涝,崭新的地铁灌进洪水,正在手术的医院失去电源,原来号称“水景房”的河边高档住宅只能坐船出入,手机没了信号,移动支付大概也不再好用。这些突发事件暴露出城市防洪排涝和通信医疗等公共事业的一些致命短板,城乡建设不仅是规划建设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包括金融系统的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