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注册制绝不能简单搞“拿来主义”

2021年10月20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逐利的本性容易导致资本陷入无序扩张,希望相关方面同步建立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责任机制和制度体系,统筹过程与结果,推进行业监管关口前移;必须更加注重对资本的规范引导、趋利避害,加强对特定敏感领域融资并购活动的从严监管,减少风险外溢
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京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图/证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岳跃)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京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始终强调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必须对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始终强调要督促中介机构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始终强调要统筹一二级市场的适度平衡。

  易会满说,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总的看,改革达到了预期目标:支持科技创新的示范效应初步显现;制度改革的‘试验田’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市场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逐利本性易导致资本无序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