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社融增速降至全年低位 市场预计四季度或反弹

2021年10月13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和企业融资需求疲弱影响,社融与信贷增速均放缓,M1与M2剪刀差进一步拉大
货币供应方面,2021年9月末狭义货币(M1)的同比增长从8月末的4.2%下滑至3.7%;广义货币(M2)余额234.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较8月末同比增速提升0.3个百分点,使M1与M2剪刀差进一步拉大。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在对实体经济贷款增长的支撑下,9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9万亿元,但社融存量的同比增速降至10%,为全年低位。不过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社融增速已在筑底,四季度有望修复。

  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08.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较8月同比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增量方面,9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2.9万亿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的15家境内外机构对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在3.25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