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募基金“风格漂移”引来监管/为什么恒大债务风险不会是永煤事件重演|数据精华

记者 梁敏行
2021年09月28日 18:06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无人货运赛道参与者盘点;工业企业利润、猪粮比等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公募基金怎么“漂了” 最近,公募基金“风格漂移”的情况引起了监管部门高度关注和审查。这种漂移指的是基金的投资操作不符合产品合同中的约定,比如中小盘基金持仓大盘股,科技基金重仓消费股……研究者发现,在行业主题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比较稳定,而消费、新能源、科技类基金漂移明显,科技类有超过七成都在漂......来读本期基金周报的详文解析:监管严查基金“文不对题”现象 哪些基金长期坚守风格不偏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