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交所:有中国SPAC对赴新加坡上市感兴趣

2021年09月27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交所于2021年9月初正式引入SPAC上市机制,其竞争对手港交所目前正就引入该机制咨询市场
SPAC类似一种变相的“借壳上市”,即由投资人创办一间SPAC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向二级市场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以此帮助目标公司完成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交易所9月27日称,有与中国相关的SPAC项目,对赴该交易所挂牌表达了兴趣。新交所于本月初(9月3日)起正式接纳SPAC机制在新加坡上市。

  新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在一场媒体吹风会上提及这一动态。她称,对于赴新加坡上市有兴趣的中国SPAC项目,既包括有意设立SPAC空壳的中国投资者,也包括其他SPAC空壳有意并购中国的投资标的,该所目前正与之密切接触中。

  SPAC类似一种变相的“借壳上市”,即由投资人创办一间SPAC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向二级市场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以此帮助目标公司完成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