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范“洗绿” 绿债市场“看门人”市场化评议机制启动

2021年09月24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希望开展绿债评估认证的机构需在2021年10月26日前提交评议材料至绿标委,将经机构素质及业务评议、发行人评议、投资人评议、环境领域专家等方面评议
2020年9月“双碳”目标提出后,绿债发行更为火热。今年1至8月,绿色债券发行超320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六年后,第三方评估认证机构的市场化评议和自律管理机制终于启动。

  2021年9月24日,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主管部门指导下,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下称“绿标委”)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市场化评议操作细则(试行)》(下称《操作细则》)和《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备案评议标准》(下称《评议标准》),启动绿债评估认证机构的市场化评议机制。

  联合赤道副总裁兼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景允表示,《操作细则》及配套文件发布实施,标志着第三方评估认证机构市场化评议和自律管理开始启动,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进入“自律管理”新阶段,这对于进一步促进绿色债券市场规范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