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河南水灾保险预计赔超124亿元 推动将台风洪水纳入巨灾保险

2021年09月1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巨灾保险仍处于起步阶段,保险产品不够丰富,覆盖还不全面,针对台风、洪水、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等多灾因的保险保障还不够完善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巨灾保险虽然取得了较大发展,但整体看来仍处于起步阶段,,针对台风、洪水、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等多灾因的保险保障还不够完善;多层次的风险分散渠道尚未建立,行业风险管理能力有待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16日以来,河南省遭受特大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鹤壁等16市受灾。根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数据,此次河南强降雨造成1478.6万人受灾,303人死亡,49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080.9亿元。

  相对应的是,保险业此次的预计赔付金额也超出以此前同类型的自然灾害。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9月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2.25万件,预计承担损失124.32亿元,已决赔款77.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