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估值17亿美元 香港病毒检测“独角兽”赴美SPAC

2021年09月17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renetics的主业之一是病毒检测,公司曾帮助英国足球超级联赛逾3000名球员和俱乐部员工完成新冠病毒检测
基因学及诊断检测公司Prenetics于9月16日公布登陆二级市场的计划,这家来自中国香港的生物科技“独角兽”企业选择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方式赴美上市。图/源自Prenetics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基因学及诊断检测公司Prenetics于9月16日公布登陆二级市场的计划,在权衡不同上市方案后,这家来自中国香港的生物科技“独角兽”企业选择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方式赴美上市。

  这是香港历来最大的一宗SPAC并购案,上市后估值达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78亿元)。Prenetcis将与已在美股挂牌的SPAC空壳Artisan Acquisition Corp.(NASDAQ:ARTAU)进行合并(de-SPAC),Artisan的发起人是香港知名珠宝与地产家族周大福企业第三代、新世界发展(00017.HK)行政总裁郑志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