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丨8月新增信贷预计1.4万亿元 社融增量或环比大涨

2021年09月0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债券发行放量对8月社融形成主要支撑;受地产调控影响,新增中长期信贷需求依然不高
经济学家对2021年8月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2.86万亿元,较7月的1.06万亿元环比上涨169%,较2020年8月的3.58万亿元有所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由于7月新增社融规模较小以及近期政府债券发行放量,经济学家预计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环比大幅上涨,但同比仍有所回落。

  财新近日对16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8月的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均值为2.86万亿元,较7月的1.06万亿元环比上涨169%,较2020年8月的3.58万亿元有所回落,中位数为2.8万亿元,预测区间为2.42万亿元至3.45万亿元。

  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债券发行放量对8月社融形成主要支撑。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估计,8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提速,国债和地方债券总发行规模约为15500亿元,加之到期量环比锐减,社融口径的政府债券净融资预计从7月的1820亿元大幅提高到9000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