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商所大幅上调焦煤焦炭手续费 供需缺口下降温效果不明显

2021年09月08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观点认为,手续费上调主要被影响的是日内短线交易者,当前焦煤焦炭供给缺口难补,短期或将维持强势不变
尽管大商所拟大幅上调手续费,但市场降温效果并不显著。9月7日夜盘焦煤2201微跌0.23%,9月8日日盘焦煤2201涨0.3%;9月7日夜盘和9月8日日盘,焦炭2201都出现0.8%左右的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以来,焦煤、焦炭期货价格一路飙升,9月7日收盘创上市以来新高。其中,焦煤主力合约2201报2907.5元/吨,涨7.37%;焦炭主力合约2201合约报3655.5元/吨,涨7.28%。9月7日晚,大商所再度出手大幅上调焦煤、焦炭多个期货品种交易手续费,为市场降温。

  具体来看,从9月9日(星期四)交易时(即9月8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对焦煤、焦炭相关合约手续费费率进行调整,其中,2110、2111、2112合约日内交易和非日内交易的手续费均由万分之一调高至万分之六,2201合约日内交易的手续费由万分之三调高至万分之六,非日内交易的手续费由万分之一调高至万分之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