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跨境理财通对数据安全提出挑战

2021年09月0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地商业银行将收集港澳投资者身份信息、产品交易行为等重要数据,港澳商业银行和资管公司也将获取分析内地投资者数据;必须明确识别并解决数据和信息共享过程中的痛点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需要运营模式创新升级,特别是与前端(即客户体验)和后端(即资产管理基础设施)有关的方面,当前金融服务数字化的程度在许多方面都还有提升的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9月8日,世界经济论坛与奥纬咨询联合发布题为《从创新沙盒到核心纽带: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全球化连接》的报告称,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需要运营模式创新升级,特别是与前端(即客户体验)和后端(即资产管理基础设施)有关的方面,当前金融服务数字化的程度在许多方面都还有提升的空间。

  报告称,在跨境投资中,数据透明度对于实现高度数字化的客户体验至关重要;但在不同市场中,数据权限以及对数据收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明显不同;“在中国内地,海量的数据和较为宽松的监管环境是既往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数据、内容和分析能力将成为推动全球市场数字化进程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