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低流动性资产占比高的理财要用封闭或定开式

2021年09月08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除外)发生大额认购或赎回时,理财公司可以采用摆动定价机制
9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理财投资不同流动性资产的要求,和公募基金相关要求大体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结束,理财公司相关制度规则在加紧制定和出台。9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理财投资不同流动性资产的要求,和公募基金相关要求大体一致。

  具体来说,对于“低流动性资产”,单只理财产品同时存在以下情形的,应当采用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方式,且定期开放周期不得低于90天,该产品销售文件还应当做出充分披露和显著标识:一是计划投资不存在活跃交易市场,并且需要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公允价值的资产;二是计划投资上述资产的比例达到理财产品净资产5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