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性开放

2021年09月04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进一步发挥香港在资本市场中的开放作用;进一步加强开放环境下的监管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
9月4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图/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

  【财新网】(记者 全月)9月4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性开放,落实合格境外投资者新规,便利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

  近年来,证监会稳步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推出了一系列开放举措,成效明显,对外开放形成良好格局。方星海指出,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深化,资本市场运行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为境内引入更多境外中长期资金,有利于完善A股市场稳健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