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常态化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

2021年09月0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将会同银保监会持续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日常监测,督促超限银行按照过渡期调整方案有序实现压降目标
《2021金融稳定报告》称,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出台后,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银保监会派出机构都统筹确定了辖区内地方法人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同时,对于超出集中度上限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制定了过渡期调整方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末,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对商业银行设立“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两道红线,要求超标银行逐步要降房贷比例。央行最新报告指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已经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

  9月3日,央行发布的《2021金融稳定报告》(下称《报告》)称,当前,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已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央行将会同银保监会持续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日常监测,督促超限银行按照过渡期调整方案有序实现压降目标,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