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正式引入SPAC上市机制 最终方案门槛更低更弹性

2021年09月03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新交所第二次尝试引进SPAC机制,该所在2010年曾拟修例但未果
新加坡交易所9月2日晚宣布,正式在当地证券市场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新规从9月3日起正式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加坡交易所9月2日晚宣布,正式在当地证券市场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机制,新规从9月3日起正式生效。

  这是新交所第二次尝试引进SPAC机制,该所在2010年曾拟修例但未果。韩国和马来西亚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引入SPAC,以色列正在修订上市规则吸纳科技公司,香港也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内向市场发出相关咨询案。

  SPAC是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缩写,意即通过空壳公司IPO募集资金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完成上市。SPAC上市后,一般需要在两至三年内寻得收购标的,并且与之完成并购,使标的企业不经过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渠道就能实现变相的“借壳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