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将出售方正非医疗业务 实际重整出资降至100亿元

2021年08月27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非医疗资源以及与保险主业无关资源售出后,平安重组方正的实际出资金额从300多亿降至100亿元
中国平安正在渠道端、产品端进行寿险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8月27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在平安半年业绩会上称,中国平安参与新方正集团司法重组的初衷是要获取该集团旗下的医疗资源。中国平安只会保留医疗、与核心主业相关联的板块,其他业务正按照预定计划,以市场化方式对外转让或出售。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曾是中国最大的校办企业,年收入达上千亿元,业务涵盖医疗医院等五大板块,旗下有北大医药(000788.SZ)、方正证券(601901.SH)等六家上市公司。2019年12月,北大方正集团20亿元超短融到期未能兑付,暴露严重资不抵债的经营情况。2020年7月,法院做出裁定,将部分主要资产装入新方正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