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10月推出首只中国官方核准境外A股股指期货

发布于 2021年08月20日 22:03   更新于 2021年08月2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投资者一直对该产品需求强烈,通过沪深股通投资A股的外资机构,未来可在香港使用更为全面有效的风险对冲工具
香港交易所8月20日港股收盘后宣布,将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推出首只A股指数期货合约,范围涵盖沪深港通下的50只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外资终于有了通过香港进行境外对冲A股的渠道。香港交易所(00388.HK)8月20日港股收盘后宣布,将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推出首只A股指数期货合约,范围涵盖沪深港通下的50只股票。

  这将是中国第一只官方核准挂牌的境外指数期货产品。距离港交所宣布推出A股股指期货至今已过去一年半,内地与香港的监管审批流程终于走完。中国目前正处于地缘政治和境内外监管收紧的多重风波中,外资参与境内市场的信心有所动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