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上半年回报率9.4%

2021年08月1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权益投资为主的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021年上半年的收益主要来自能源和金融领域的投资回报;投资组合中中国大陆市场占比略有减少,阿里巴巴退出十大重仓股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8月18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称,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球回报率为9.4%,相当于9900亿克朗(约合人民币7200亿元),来自能源和金融领域的权益投资回报贡献最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8月18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称,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全球回报率为9.4%,相当于9900亿克朗(约合人民币7200亿元),来自能源和金融领域的权益投资回报贡献最大。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是挪威的养老储备金,投资于除挪威以外的全球地区,大类资产配置上以权益资产为主。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基金的总市值为11673亿克朗(约合人民币8.5万亿元);其中,权益投资占72.4%,固收投资占25.1%,非上市房地产占2.4%,非上市可再生能源设施占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