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新规实施三年有余 信托资产规模首现环比回升

2021年08月18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资产结构优化,集合资金信托和管理财产信托占比呈上升趋势,以通道类业务为主的单一资金信托的规模和占比续下降;信托公司的利润连续两个季度正增长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8月18日发布的《2021年2季度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为20.64万亿元,环比上升1.28%;但同比依然下降了3.0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资管新规发布以来,信托业进入艰难转型阶段,信托资产规模从2017年四季度末的高点持续滑落。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结束,信托资产规模渐趋平稳,并在2021年二季度首次出现回升。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8月18日发布的《2021年2季度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为20.64万亿元,环比上升1.28%;但同比依然下降了3.02%。

  在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信托公司的利润也开始实现连续正增长。

  2021年一季度,信托公司利润扭转颓势实现正增长,二季度则进一步提速。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信托公司累计利润为395.86亿元,同比增长16.08%,增速较一季度提高7.36个百分点。同时,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速超过8.52%的营收增速。《报告》认为,这意味着信托公司营业成本有所压缩,经营质效有所提高,转型调整初现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