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能源专家热议加快能源转型 尽早碳达峰符合国家及企业利益

2021年08月13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傅成玉、周大地等人表示,化石能源及传统车企已面临碳定价、绿色金融、资本市场等多重压力;“攀高峰”攀得越高,之后往下的速度就要越快,经济损失就越大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纠正运动式“减碳”。图为2021年8月10日,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学田村的一处光伏发电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近来各方对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出现了不同看法,多位能源领域专家及研究人士表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不同,加快能源转型有望成为技术输出国,在新能源时代有望打破化石能源时代对发达国家技术的依赖。

  “中央下了很大决心提出双碳目标, 但是真正具体如何干,现在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认识和看法。”中国能源研究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表示,“形势在很快发展,中央会很快发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纲领,大约有30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