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碳市场交易量下滑 首个高质量CCER跨境交易完成

2021年08月12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成交量从首日的410万吨下滑至6000吨。香港买家购买内地新能源项目CCER,达成首笔CCER人民币离岸交易
全国碳市场的日成交量已由7月中旬开市首日的410万吨,降至7月下旬的10万至20万吨之间,8月以来徘徊在数万吨区间,8月12日降至6001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即便中国(强制)碳市场流动性逐步萎缩,担在CCER(自愿核证碳减排额度)层面推动减碳的仍探索在推进。

  中国碳市场的日成交量已由7月中旬开市首日的410万吨,降至7月下旬的10万至20万吨之间;8月以来徘徊在数万吨区间,8月12日降至6001吨。

  一家服务国内金融机构的第三方ESG数据咨询机构创始人对财新记者表示,“从7月16日到现在,碳市场越来越没有交易活跃度,大家都在观望,等着碳价下降;但若到年底履约时又扎堆交易,价格哗哗上去,对一个市场来说肯定是不利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