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盐湖股份恢复上市高开343% 开盘一分钟触发临停

2021年08月1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恢复上市首日股价不设涨跌幅,次日起日涨跌幅为10%。盐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开盘仅一分钟后涨幅达10%,触发临时停牌机制,停牌1小时
开盘仅一分钟,盐湖股份股价较开盘价涨幅达10%,触发临时停牌机制,停牌一小时。期间,盐湖股份股价最高摸到每股43.15元,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盘中大涨388%。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0日,暂停上市一年有余的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 000792.SZ ,下称“盐湖股份”)恢复上市。剥离完亏损资产的中国第一大钾肥企业在开盘时跳涨343%,总市值冲破2130亿元。

  开盘仅一分钟,盐湖股份股价较开盘价涨幅达10%,触发临时停牌机制,停牌一小时。期间,盐湖股份股价最高摸到每股43.15元,总市值超过2300亿元,盘中大涨388%。

  根据8月9日发布的股票恢复上市首日的提示性公告,自8月10日起,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盐湖改为盐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股票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即8.84元/股;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即2021年8月10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自恢复上市次一交易日(即2021年8月11日)起,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