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处罚“老鼠仓、对敲” 暂停开仓六至九个月

2021年08月1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这种违规行为主要发生在进行现货交易的产业公司,由于这类公司有套保需求,交易员等内部人员根据公司套保时间、方向提前交易自身控制的账户,进行利益输送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查处这两起案件体现了交易所一直持续致力于打击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近日公布两起相互交易违规案件的处理情况及对相关违规行为人的处理结果。

  这两起案件都发生在从事期货交易的产业公司内部人员身上,俗称“老鼠仓”和“对敲”。一起是2020年12月4日,福建某公司交易员谢某操作公司的期货账户,与其个人期货账户通过相互交易牟取不当利益。上期所决定给予谢某、福建某公司通报批评处分,责令改正,自收到违规处理决定书之日起暂停开仓交易六个月的处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