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reqin:国际投资者应更积极看待中国互联网监管政策

2021年08月06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投资者的焦虑是因为不确定监管政策将如何影响自己的投资,未来会考虑寻找更熟悉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甘育辉称,中国的私募创投市场曾因境内的信贷环境收紧和境外的国际关系紧张而经历起伏,投资者总会担心这些负面因素否就意味着中国一级市场投资的终结,但最终市场总是在经历低谷后又重新反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陆续对互联网等新经济行业出台监管政策,引发市场震动。国际另类资产数据供应商Preqin的研究与数据运营主管甘育辉近期接受财新专访时称,监管的整体初衷是为了防止企业出现欺诈行为,降低市场亏损的潜在风险,投资者应该更积极地看待这些监管政策。

  中国近期对新经济行业持续“重拳”监管,从对蚂蚁滴滴等互联网巨头的调查,到对教育培训行业的整顿,涉及一系列市场垄断行为及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种种不公和偏差。不过,这也引发了境内外投资者的忧虑,投资者在二级市场遭遇股价暴跌,在一级市场也因担心发展中的企业可能遭遇严格监管而面临估值下调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