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业绩比较基准”如何展示?数值与解释不可分开

2021年08月02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值或区间形式的业绩比较基准不是被取消,而是要加以规范,增加一些解释性和提示性说明,且两者不可分开列示,给投资者造成误导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联合多家理财子公司,针对业绩比较基准展示的原则和方法,起草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展示指南(征求意见稿)》,旨在推进公平竞争,打破刚性兑付,避免理财再走“预期收益率”的老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保监会发布的《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下称“销售新规”)已于2021年6月27日起正式施行,如何合规展示“业绩比较基准”需进一步讨论。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下称“理财中心”)联合多家理财子公司,针对业绩比较基准展示的原则和方法,起草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展示指南(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旨在推进公平竞争,打破刚性兑付,避免理财再走“预期收益率”的老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