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严禁信托公司新增非金融子公司

2021年07月3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类子公司滋生了如监管套利、通道业务等乱象,与母公司存在融出资金、转移财产、输送利益等违规关联交易;信托公司应在三年内清理相关企业投资
7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以治理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信托公司回归本源、转型发展。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以治理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信托公司回归本源、转型发展。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部分信托公司以固有资产直接或间接设立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等业务的境内一级非金融子公司;这类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与母公司战略协同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积极作用,但部分公司由于经营管理相对薄弱、合规意识相对淡薄,在展业过程中也滋生了市场乱象,累积了风险,如开展监管套利、隐匿风险的通道业务,与母公司之间存在融出资金、转移财产、输送利益等违规关联交易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