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住建部约谈银川等5城市:要求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

2021年07月30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宁德时代发布钠电池 能否创建新体系?;左晖家族信托将76.8%投票权委托给贝壳管理;武汉拟推“房票”制度 购买一二手房需持60天内有效资格;滴滴否认私有化消息 盘前股价剧烈波动

【国内财经】

李克强对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作重要批示

大力支持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更好促进就业扩大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更大激发亿万劳动者和各类人才的创业创新活力,带动新动能成长,为提高我国经济综合竞争力、持续改善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政府网)

住建部约谈银川等5城市称,要求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针对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人民日报)

武汉拟推“房票”制度,购买一二手房需持60天内有效资格

武汉此次购房资格认定类似于单次使用、多次申请的“房票”,将购房资格覆盖至二手房尚属首次。(财新)

发展改革委表示,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建立尖峰电价机制

各地要统筹考虑当地电力系统峰谷差率、新能源装机占比、系统调节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上年或当年预计最大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上海证券报)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和锌

7月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和锌,共计17万吨。近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根据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继续开展后续投放工作。(财新一线)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取消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的公告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取消出口退税的钢铁产品清单,自2021年8月1日起,取消本公告所附清单列示的钢铁产品出口退税。具体执行时间,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上海证券报)

央行重启300亿元逆回购 加量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加量对冲跨月资金扰动,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降准之后,本月MLF操作利率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保持不变,即表明稳健的政策信号不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观察公开市场操作的重点在价不在量,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上海证券报)

雄安新区管理体制明确 管委会系河北省政府派出机构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出炉,规定了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内容。其中明确,雄安新区规划一经批准,不得擅自修改;实行产业准入制度;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财新)

张家界通报本轮首例当地患者 南京疫情扩散7省15城

目前已有5省5城18例新冠感染者关联张家界。(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发改委:申报基础设施REITs 项目无名额限制

今后项目申报推荐将严格按照958号文精神,“成熟一个、申报一个”,没有所谓的批次概念。各地只要有符合条件的项目,现在即可申报推荐。对各地申报项目没有名额限制,各地申报时要对央企、地方国企、民企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对本地和外埠企业公平对待。(中国证券报)

合并潮下的“一分为二”分拆样本 浙江龙港农商行正式成立

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行成立,一大背景是原苍南县龙港镇撤镇设市;此外,这也符合浙江农信坚持“农信社县域法人地位”“服务县域经济”的一贯思路。(财新)

【公司要闻】

宁德时代发布钠电池,能否创建新体系?

中国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提供高额财政补贴,使得锂离子电池通过扩大规模降低了成本。钠离子电池前景尚有不确定性。(财新)

左晖家族信托将76.8%投票权委托给贝壳管理

由于左晖是贝壳找房第一大股东,持有高比例投票权,左晖身故后,公司控制权如何分配备受市场关注。(财新)

滴滴否认私有化消息,盘前股价剧烈波动

因私有化消息造成股价剧烈波动后,滴滴紧急辟谣否认,称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财新)

黄明端成为苏宁易购新董事长,阿里会否接管苏宁?

大润发创始人黄明端代表阿里一方,成为苏宁上市公司新董事长,张近东彻底退出董事会。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总裁仍由苏宁方面担任。(财新)

华为P50全系改4G 采用麒麟和高通芯片

华为自身芯片存货不足,只能采用第三方芯片作为补充,而目前只有高通获得许可,但只能向华为供应4G芯片。(财新)

上海电气:免去郑建华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董事会免去郑建华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首席执行官职务。据此前消息,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财新一线)

扬子江药业任命新掌舵人 已故董事长之子徐浩宇接班

扬子江药业正处于转型期,徐浩宇曾公开表示希望将公司建设成为健康产业集团。(财新)

三星二季度半导体收入大增 全球疫情致手机增长放缓

半导体收入受PC和服务器需求带动,但手机收入受东南亚疫情影响。(财新)

百胜中国二季度收入增长29% 同店销售未及疫情前

近几年来一直拖累整体业绩的必胜客,通过开小店、调整菜单,业绩有所复苏,与2019年疫情前相比,同店订单量增长了9%,系统销售额也恢复增长。(财新)

平安康养布局市中心 首批项目覆盖北、上、广、深

首期产品保单购买额度需达1000万元,主要针对高净值人士。(财新)

【国际财经】

铁矿石两巨头上半年利润各增逾1倍

受益于国际铁矿石价格大涨,力拓、淡水河谷上半年利润分别增118%、197%。(财新)

美债实际收益率连创历史新低 华尔街大佬称“定价错误”

美国股债双涨让不少分析人士感到困惑,为何美国股市和债市叙事截然不同。(财新)

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称经济已朝复苏目标取得进展

美联储称,通胀可能会比预期中“更高、更持久”,但仍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暂时性因素的影响;此外,美国的就业和经济活动在恢复的同时,新冠疫情、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仍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财新)

欧央拟将房价纳入CPI 住房成本核算大不同

欧洲央行现行的CPI统计方法,房价并未及时快速的反应到通胀当中;欧洲央行对自住房的核算仍从消费者居住成本的角度考量,会剥离房产的投资价值。(财新)

Facebook预计未来营收放缓 盘后股价大跌5%

在二季度财报中,Facebook表达了对监管、苹果隐私政策等因素拖慢未来营收增速的担忧,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效应”并不一定会像Facebook担心得那样严重。(财新)

高通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 车用芯片营收增长8成

高通CEO安蒙称,对英特尔开放代工业务并投资先进制程感到兴奋,公司正在评估其技术,但尚未有详细的产品规划。(财新)

力拓24亿美元开发锂矿 将成欧洲最大锂供应商

该项目位于塞尔维亚,设计年产量为5.8万吨碳酸锂,将帮助力拓在未来至少15年内稳居欧洲最大锂供应商的位置。(财新)

阿富汗驻华大使:哪怕和平只有1%的可能,我们也不放弃

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说,阿富汗政府之所以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谈判,是因为阿富汗政府是阿富汗人民的合法代表,“我们知道人们渴望和平”。(财新)

【市场】

美股周四收涨 道指标普创盘中新高

道指涨153.60点,或0.44%,报35084.53点;纳指涨15.68点,或0.11%,报14778.26点;标普500指数涨18.51点,或0.42%,报4419.15点

黄金期货周三上涨1.7% 创6周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1.20美元,涨幅1.7%,收于每盎司1835.50美元

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延续涨势 均创两周来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涨幅1.7%,收于每桶73.62美元

【今日新股】

冠石科技申购代码707588;长远锂科申购代码787779

【本周关注】

7月30日

日本6月失业率(%)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6月失业率(%)

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欧元区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

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月率(%)

加拿大5月季调后GDP年率(%)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7月芝加哥PMI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评级机构穆迪公布德国信用评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通过Zoom在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活动上发言

7月31日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

版面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