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大跌 外资“先卖出 后提问”

2021年07月2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批海外投资者大幅削减中概股仓位,但对中概股长短期看法存在分歧
美东时间7月26日,在美上市中概股亦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跟踪98家在美上市最大中概股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跌7%,加上上一交易日(7月23日)8.5%的下跌,该指数的两天跌幅超15%,为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随着在太平洋两岸上市的中概股延续跌势,致使香港恒生指数7月27日下跌4.22%(2021年初至今累计下跌7.97%),成为G20经济体中年内表现最差的股指:恒生科技指数重挫7.97%,已一连两天刷新2020年创立以来的新低,2021年初至今已下跌超27%。

  对多个行业监管收紧的担忧及预期也延伸到A股市场: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2021年7月27日分别跌2.49%和3.67%;上证指数年内下跌2.65%,深证成指年内下跌2.61%。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达210亿元,7月26日净流出金额创逾一年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