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指公司推出两只中国新消费指数

2021年07月27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生新消费指数和恒生沪深港新消费指数
恒指公司称,在中国消费模式蜕变之际,新推出的两项新消费指数将反映传统消费行业、在线消费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下称“恒指公司”)7月26日宣布,将推出两只新消费指数,以反映A股和港股传统和在线消费行业上市公司的表现。

  两只新指数名为恒生新消费指数、恒生沪深港新消费指数,成份股数目均固定为50间公司,两项指数于2021年7月26日正式推出。两项新消费指数的行业覆盖范围均为传统消费行业,以及业务与电商、网上或手机游戏、流媒体及医疗保健相关的在线消费公司。

  恒生新消费指数涵盖在香港上市的大中华公司。恒生沪深港新消费指数则为跨市场指数,选股范围为来自中国内地上市的A股,及互联互通机制下合资格南下交易的港股通股份。恒生沪深港新消费指数的选股准则还要求,港股上市公司最近六个月的日均成交额不低于2000万港元,A股上市公司最近六个月的日均成交额至少2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