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华信第二” 广东振戎重整方案公布:偿债率1.2%

2021年07月25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法院裁定的债权金额逾270亿元;▪️重整投资人与广东振戎存有关联;▪️广东振戎与摩科瑞之间的国际贸易合同涉嫌虚假交易,与各银行之间的信用证法律关系存在信用证诈骗嫌疑;▪️浙江商人谢云对广东振戎欠款达百亿之多,扑簌迷离
7月20日,广东振戎破产重整第三次债权人会议在网上召开,破产重整管理人称昊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将作为投资人出资5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受偿债权,管理人测算普通债权人的清偿率为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宁)从2014年资金链断裂到2019年破产重整启动,有“华信第二”之称的广东振戎的债权人,终于等到了重整计划草案。

  广东振戎,即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7月20日,广东振戎破产重整第三次债权人会议在网上召开,破产重整管理人称昊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昊坤贸易”)将作为投资人出资5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受偿债权,管理人测算普通债权人的清偿率为1.2%。管理人告知债权人在8月4日前将书面表决结果邮寄给管理人。一位熟悉广东振戎的债权人表示,这一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如果不能通过,普通债权人的清偿率很可能为零。

重整投资人与广东振戎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