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持上海人民币自由使用先行先试 哪些政策值得期待?

2021年07月2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在推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核心还是要提升境外企业和投资者使用人民币的意愿,包括给境外人民币回流投资创造更多条件
多位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在推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核心还是要提升境外企业和投资者使用人民币的意愿,包括给境外人民币回流投资创造更多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支持上海在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先行先试,在符合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和展业三原则的要求下,进一步便利企业贸易投资资金的进出,探索临港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7月20日,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表示。

  “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方面的开放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方面现在美元比较弱势,开放政策对国内跨境资本流动稳定性的影响比较小;另一方面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份额还是占比较低,和中国的经济地位不匹配。”一位大行外汇研究领域的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